高中生專區

給高中生們的一封信


致可能的未來銘傳生力軍:
若您對本校有興趣,首先,就要恭喜您確實做了明智的選擇!
近幾年來,各級學校不斷一再強調英語文學習的重要性。而本校在發展英語文教學方面,已隨著學校的成立,持續努力奮鬥了54年。目前,又因已通過美國高教評鑑,榮登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讓本校對英語文學習的規劃,又更加精進。 為使各位能有充分的準備,面對未來四年的英語文學習,在此先行提供本校英語文學習的相關資訊,讓您能有大致的了解,以期在四年後能有最大的收獲。
一、四年英語文教學,讓各位對英語文的學習沒有斷層。
二、陣容堅強的中外籍師資,讓各位有全真的英語文學習環境。
三、充實的學習資源,提供無障礙的學習空間。
四、資優的「英語進階學分學程」,讓有志於加強英語文學習的同學,能更上層樓。
五、可憑英檢成績申請免修校定必修英語文課程,讓同學享有自由的選課權利。
六、全面雙語校園的建置,讓同學得隨時隨地,將習得的英語文加以充份運用。

本校所提供之輔助學習活動與資源:
1. 英語進階學分學程
2. 英語世界體驗營
3. 英檢輔導班
4. 英語文線上輔助課程與練習
5. 英語文輔助學習網路資源
6. 教師個別輔導時間
7. 英語檢定考試服務
8. 其他定期或不定期舉辦之競賽、活動及講座。

歡迎您們有機會加入銘傳大家庭!並預祝您們能享受快樂的學習之旅!
Enjoy your learning at MCU!
若有任何疑問,除訪視本中心網頁之外,也歡迎您以下列電話與本中心聯絡:
台北校區:分機2644;桃園校區:分機3177
英語教學中心 敬啟 English Language Center

English and You- At MCU


The goal of English courses for non English-majors at Ming Chuan is to develop students’ confidence and competence in using English as a tool for communication. To help students toward that goal, teachers focus on training students in the strategies needed to be successful language learners and English language users. Our curriculum seeks to draw out the language knowledge stored in each of you — our students — through your junior high and high school education, and help you apply it in practical ways for increasing fluency and accuracy as you communicate through English reading, listening, speaking and writing.
銘傳大學非英文主修同學的英文學習目標,在於提升同學的自信心與能力,將英文當作一項重要的溝通工具。為幫助同學達成目標,本校英文老師的教學,著重於語言學習策略的養成訓練,使學生成為積極成功的語言學習者及使用者。同時,本課程的規劃是以同學們國中與高中時期的英文學習內容為基礎,加強實際情況的應用,以增進同學在英文聽、說、讀、寫上的流利度與正確性。

  • Multimedia Resources 多媒體資源
    There is a wide variety of multimedia resources available for use on the second floor in our Taoyuan library and on the third floor in the Shi-Lin library. A mini theater in Taoyuan library is available for small groups of 6-10 people. Moreover, the audio-visual room in our Taipei library is available for groups up to 20 people. The maximum time for using the theater and audio-visual room is 2 hours. No semester long or standing weekly reservations can be made.
    桃園圖書館二樓及士林圖書館三樓多媒體的各項資源,錄音帶、錄影帶採開架式,讀者可自行使用。CD、DVD、VCD等資料陳列封套,同學可拿封套登記借用所選的資料以便欣賞
     
  • ​On-line Self-study 網路自學 
    The ELC website has many activities and much information to help you study Practical English and improve your English overall: For more activities to help improve your English, enter “ESL” in any search engine. 
    在搜尋引擎,輸入ESL,可找到很多協助英文自學資訊喔!
     
  • Moodle 數位教學平台(http://moodle.mcu.edu.tw/(link is external))
    There are several English on-line courses offered under the Moodle system. You can use them as self-study courses.
    請善用「英檢單字王」,及「英檢文法王」等英語文數位自習平台。
     
  • Advanced English Program 英語進階學分學程

Students with advanced English ability and motivation can apply for this special program to stretch their English capabilities.
提供具中高級英文能力的同學,更進階的課程與環境,並提供學分學程的修習機會。
 

  • English Club 英語研習社
    On both campuses, there are workshops and activities for more informal practice with fellow students and teachers.
    輕鬆的與同學及老師們學習
     
  • ELC Faculty Office Hours 英文老師留校時間
    Each ELC faculty member has 6 office hours scheduled per week. Make an appointment, come talk, ask questions, and practice your English!
    與老師約個別時間 – 來問,來講,來聽!

english@mail.mcu.edu.tw Write email to our English mailbox; ask questions about English learning, about Practical English, about policies, problems. ELC staff members are very able, willing to solve many problems, give advice for communicating with your teacher, and improve your English studies. Just ASK!
有關任何English問題,寫email (中文或英文) 問ELC Staff Teachers 英語教學中心教師群。有不瞭解的,儘管問吧!

 

銘傳大學英語文學習Q & A


Q1. 是否提供學習英語的相關設備、資訊、書藉…等?
A1. a.本校圖書館不僅提供英語文學習相關資料與書籍,同時也有豐富的線上英語文自習軟體。
      b.此外,本校的Moolde教學平台上,也持續推出英語文自習課程及活動。

Q2. 是否會定期舉辦英語相關學習活動,例如…?
A2. 會,時間會在舉辦前公佈給同學知道,請同學要密切注意各系辦公室、視聽教室、無噪音廣播、銘傳一週等訊息。本中心所提供的活動包含「英文小老師」、「英文愛閱俱樂部」、「中西文化體驗營」、「英語加強班」、「英檢輔導班」、「英語研習社」….等等。

Q3. 學校採用何種方式教授四年必修之英語文課程?
A3. 本校共同必修英語文課程的授課方式是:一年級2學分:有兩位教師,分別兩個小時課堂上課,一個小時實習教室上課;二至四年級各安排一位教師,一個小時課堂上課,一個小時實習教室上課。所有教學活動全程使用英語。

Q4. 若有其他任何疑問,除了授課老師外,還可向誰詢問及反應?
A4. 歡迎至「英語教學中心」詢問或反應。
    (辦公室:台北校區在I314;桃園校區在Q502。聯絡電話:台北分機:2644,桃園分機:3177)

Q5. 是否有相關網頁提供應用應英文相關資料查詢?
A5. 歡迎至本網站參閱查詢。

Q6. 如何至英語中心做義工或工讀生?
A6. 同學如有興趣可自行至本中心洽詢;有意當義工者本中心會先安排試用;試用約3個月,表現良好者,可優先入選工讀生。

Q7. 如何查詢英文老師的課表及辦公室?
A7. 學校網頁與本中心網站、公佈欄都有附設每位老師課表及相片供學生參閱。

Q8. 如何複查英文成績?
A8. 請於規定時間內,上網填寫複查成績表格申請。網路會自動傳送至本中心進行複查;複查結束,本中心會立即回傳註冊組,最後將結果回傳給同學。

Q9. 若連絡不到授課的英文老師,應找誰幫忙?
A9. 請同學至本中心洽詢。

Q10. 對英文老師的授課方式有所批評與疑問,或與老師溝通不良,該如何處理?
A10. 歡迎同學至本中心反應並尋求解決之道。

Q11. 英語文課程是必修嗎?要修滿多少學分才能畢業?
A11. 英語文課程是四年必修課程。總計8個學分。修業期間若參加校外英檢,通過學校所訂定的英檢成績,則可依序申請抵免。

Q12. 若英語文課程不及格,需要再重修嗎?若要,如何重修?需要另外繳錢嗎?
A12. 必須要重修。如果選擇學期中隨班上課,則可免繳費用。不過學分不可超過個人所修的25個學分。暑假重修則需付費,暑修需滿20人以上才開班。

Q13. 老師平時成績的評分標準為何?
A13. 每位老師訂有不同的評量辦法。開學時,會有詳細的說明,請注意收聽,並妥善保存老師所發之書面資料。若尚有疑問,請洽本中心。

Q14. 如何提昇英語文能力?
A14. 可多加利用本校圖書館網站上所提供之自學平台,或善用老師留校時間,與老師多溝通、請益。

Q15. 是否可以換班修英語文課程?
A15. 可以。不過,必須有必修課程與英語文課程相衝突者,且須經系主任同意才可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