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配音

比賽辦法、報名表下載

心得回饋紀錄表下載

111學年度銘傳大學比賽辦法

活動名稱:

      111學年度銘傳大學英語配音競賽

二、活動目的:

期望藉由戲劇或動畫等情境模擬,促使學生積極融入英語發音、語調的練習,進而提昇英語的口語表達能力。

三、主辦單位:英語教學中心

指導單位: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

四、參賽資格:

(一)本校在校學生 (含大學部及研究所)。

(二)本校非英語主修學生及非國際學院學生。

(三)上述學生,未曾在英語系國家連續住滿1年以上,或未曾於全英語授課之學校就讀兩年以上者。

五、比賽辦法:

(一)每組成員限3-5人;每人限報名一組。

(二)依規定時間繳交報名表、英語配音原文文字劇本word檔2項資料(報名表及範本請在本網頁上方直接點選下載,資料鍵入完整後,至英語教學中心繳交電子檔)。
(劇本須依劇情先後次序及角色對白排列)(劇本請將檔案四邊的邊界皆訂為1公分寬,字體大小設為10,行距設為單行間距)

(三)自選擬配音之戲劇或動畫之片段,片長限5~7分鐘。剪接之後,請使用可以media player或real player播放之檔案存放在DVD片、VCD片或隨身碟裡,於比賽當天攜帶至比賽地點備用
(四)參賽者請於比賽當天,攜帶學生證及參賽作品,依規定準時至比賽地點報到。出場順序於報到時,採隨到隨抽之方式決定,結果立即於會場內公佈。

(五)未準時報到者,由主辦單位代為抽籤,不得有異議。比賽時經叫號3次未回應者,視同棄權。

(六) 音效方面

              比賽時,現場將有大螢幕播放影像,播放影片之人聲必須為靜音狀態。人聲

之外的其他音效或配樂請參賽者依下列方式自行準備:

(1)  參賽者可自行攜帶道具,在現場製造音效。

(2)  參賽者可直接擷取原戲劇或動畫內之原始音效及背景音樂使用

(3)  參賽者可使用自行剪輯電子合成音效及音樂至播放之影片檔中。

六、報名日期地點:

111年9月26日起至10月14日止

      英語教學中心辦公室 I314(台北)/Q502(桃園) 

七、比賽日期及地點:

桃園校區 111年10月21日(週五) 14:00-17:00 M104會議室

(​若報名組數未達6組,比賽將取消,請參賽者留意進一步通知)

八、評分方式:

(一)評分項目及所佔分數比例

(1) 英語發音(25%) (限定使用原有台詞,原速播放)

(2) 聲音情感表現(25%)

(3) 流暢度(20%)

(4) 團體默契(10%)

(5) 音效(10%)

(6) 內容(10%)

(二)其他  

(1) 配音演出時間以5~7分鐘為限。不足5分鐘或超過7分鐘,每逾1分鐘除扣5分。

(2) 測試影片、麥克風等之時間,以5分鐘為限。

(3) 比賽名次以總積分之高低排序,由評審委員裁決得獎名單。

九、獎勵辦法: 

     (一)優勝獎 

             第一名:頒發獎狀及$8000元獎金

第二名:頒發獎狀及$6000元獎金

第三名:頒發獎狀及$3000元獎金

佳作獎:頒發獎狀

(二)參賽獎 凡參賽者頒發參賽證書               

十、注意事項:

(一)確實填寫報名資料,不得冒名參賽,否則一經查證屬實,則取消比賽及優勝資格,由主辦單位追回獲頒獎項,並發函告知所屬系所。

(二)本辦法若有修正或補充,將於賽前10分鐘,公開說明之。

(三)請務必自行測試參賽之DVD、VCD片或隨身碟(USB)是否可正常播放。

(四)參賽之戲劇或動畫,物發音務必清除

(五)戲劇或動畫之影片(英文)字幕可保留,原影片所使用之語言不限。

(六)參賽同學請提前30分鐘至比賽地點報到。

(七)所有參賽作品,一律不准上傳網路。

(八)聯絡方式:台北校區 (02)2882-4564 分機 2642 Alison老師

桃園校區 (03) 350-7001 分機 3178 Tina老師